close

我的退休金

葉子的退休金分為三部份:優惠存款、本薪和退撫基金。

優惠存款就是為眾人所「杜爛」的18趴,這一部份我很少去動它,因為本薪就夠用了,我的生活很節儉的,我家娘子說我是要留給我女兒用的。本薪是原在職薪水的約一半,這是最大宗的,放在郵局,提領很方便。退撫基金是在職時由薪水中提撥一部份交由退撫基金會經營,退休時再酌以給付。不過,這個部份葉子很懷疑,到底有沒有精算過呢?會不會變成一種老鼠會,由退休的人吃在職的人的提撥呢?這部份我倒是很少去理。前兩天到銀行去整理存摺,發現還有四十多萬,不過,需要密碼才能提領,我忘了密碼,真是糟糕!

家聚1  

這個圖是測試插圖功能用的,沒什麼意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2ro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